12/18 中午,去教會完吃過中餐回到家的我們,發現地上有被咬出來的垃圾。

下午三點半,出門去COSTCO,出門前發現籌趴在客廳往陽台的地上沒有反應,我還跟小曈說:「陳大胖今天怎麼我們出門他都沒反應@@」

下午五點半,回到家發現籌還趴在同一個位置,覺得詭異,往陽台一看,吐了三陀黏稠的食物狀物體。回頭看著他耳朵往後緊縮,臉色非常不對勁,於是立刻準備出門。

拿著項圈,籌也完全不像平常一樣興奮搖尾狂叫,只是呆坐著讓我們幫他穿衣服、穿背帶。

要下樓梯時,用著生病時才會搖晃的幅度尾巴對著我們,於是小曈將籌從四樓抱下。

一路上騎去中和的左岸動物醫院,卻忘了今天是星期日休診,趕緊用手機查了一些醫院,打了電話,華中動物醫院也休診,只好先往寧夏夜市旁的全國動物醫院前進。

突然小曈想到上次P姐知道我們搬到萬華後,介紹了一家長青動物醫院是全天候看診,於是立刻衝過去。

醫生先針對吐的狀況做了簡單的抽血檢查,過程中我們提到了一年半前有幫他照X光,當時王朋動物醫院說,籌的脾臟是一般狗的兩倍大,不過做出來的血液檢查OK,只要定期半年抽血一次,若無異狀應該沒問題。

此時長青的醫生說,如果脾臟過大應該要加做超音波檢查,來觀察脾臟的表皮是否凹凸不平,及其他組織狀態,只做血液檢查是不夠的。(...................)於是多做了好幾項血液檢查後,立刻請醫生做超音波檢查。

過程中籌必須一直以仰躺的姿勢躺著,但是他非常乖,一直持續了三十分鐘以上。

醫生見脾臟有增生的部分非常奇怪,而且發現了有腹水。

一般體內會產生腹水的狀態除了腸胃、心臟問題外,就是腫瘤問題

於是緊接著繼續多做血檢項目、拍了X光,排除了是前兩項造成的問題。

那麼,就是脾臟了。

醫生說明脾臟腫瘤幾乎都是惡性的,而且依照超音波的狀態看來,已經不建議開刀切除,因為很有可能切除的結果會發現脾臟上已經長滿腫瘤,即使切除可見腫瘤也會有許多看不見的腫瘤存在,而且更重要的是,需要抽出腹水檢查腹水中的細胞是好細胞還是壞細胞,如果是壞的切了也沒用,腹水在身體中到處流只會在其他地方再長出惡性腫瘤。並且目前的腹水不夠多,不建議抽取,有可能會誤刺脾臟造成內出血引發生命危險。

醫生覺得真的非常可惜,如果在一年半前發現脾臟腫大就立刻做了超音波檢查後,就可能不是這樣的結果了。(我該說什麼?我太相信王朋動物醫院的判斷了,王醫師你太過自信,我太過腦簡單了嘛?讓我的孩子現在必須面臨這樣的結果???)

總之就是狀況不妙,醫生開了一些需補充抗氧化還有多醣體的抗癌營養品清單,看還能維持多久的生命。

在此時我已經無法繼續聽下去,眼淚開始沒有停止過...................

小曈知道她不能哭,必須堅強的繼續聽醫生說明下去其他的狀況,接著跟醫生要了超音波的照片及X光的檔案,醫生也認為要在請其他家醫院評斷他沒有意見。

短短幾小時的過程中,我的腦海中無法有過多的思考,只有想著「如果陳大胖死了,我怎麼辦」、「他是我的命啊」、「為什麼一個這樣乖巧的孩子、狗界的模範生會遇到這樣的命運」、「都是我的錯」「沒有了他什麼都沒有意義了」,醫院充滿了飼主寵物及醫生,想強做鎮定也完全沒用,即便腦中知道我應該要有的正面思考完全無法敵過我的無助與混亂,眼淚跟鼻涕只有不聽使喚地往下掉,害醫生也只好把眼光都投射在小曈這個看起來比較鎮定的飼主身上繼續說明。

接著醫生提到,在台灣只有兩位醫生是斷層掃瞄的權威,一位在台大動物醫院,一位在台中,如果要做的話費用大約在一萬上下,因為醫生有認識可以透過特殊管道盡量排早一點的時間做斷層掃瞄,將體內組織作3D重建及還原,找出是否有切除的機會,這可能是最後的希望。

既然是這樣,當然是請醫生盡快聯絡到台大動物醫院的醫生排時間做斷層掃瞄,因為不管怎麼樣,只要有一點點點希望,都希望能把握。

 

我相信那是因為上帝想要告訴我們這個訊息,所以藉由嘔吐事件到了長青、做了超音波、得知這樣的結果。

這一切都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微小希望,我祈禱、懇求袮將那樣的神蹟降臨在我家的最愛身上,賜福給陳籌籌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