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出現太陽,冷冷的風直撲臉上。

 

一樣是每天必經的松江路上,想事情想到出神...

 

突然間發現腳踏墊上的包包瞬間往外翻滾,

接著,裡頭的紙張們、記事本們接連著從袋子跑出來,在天空中飛舞....=口=

 

趕緊在路旁架住摩托車,彷彿在玩flash game小遊戲一般,

衝往大馬路上瘋狂的檢起袋子、紙張、本子、帳單.....+_+

 

路過的車子紛紛閃避,計程車也停了下來,等著讓我撿。

忽然,身旁出現一個宛如天使般的女子,衝往路中間,幫我撿起亂飛的紙張們....

於是,我們一起彎下腰來,我不停地向她道謝。

收拾得差不多之後,她準備騎車離開,彼此不忘鞠躬點頭致意。

 

 

小小的行為,卻讓我大大的感動。

 

 

一直覺得這個社會,很難再出現這種狀況了。

每個人都怕麻煩、自己忙,有多少時間可以幫別人作這種事情,都是自己的事情最重要。

 

看到別人車禍也好、摔車也好、老婆婆推拾荒車也好、拿重物也好,

伸出你的手,開口問一句:「我來幫你吧?」、「還好嗎?」、「需要幫忙嗎?」

 

 

會讓人覺得這世界,變得好暖好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