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動漫基地/慎太郎 整理報導

9月1日中視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因主持人吳宗憲所開玩笑,被認為有指輕小說為A書、侮辱動漫愛好者之嫌,引起台灣動漫愛好者奮起抗議。出版在節目中出現的《涼宮春日》系列輕小說的台灣角川出版社在3日也出面聲明要求相關單位對此澄清。

吳宗憲聽聞後解釋:「那是我編出來的笑話,與書內容無關,沒有說輕小說是A書。」另外,在節目中直言漫畫迷「根本不應該活在世界上」的黑澀會美眉祐祐已在部落格上發表道歉聲明,但網友認為其誠意不足。目前風波依然未平息,到中視論壇抗議的動漫愛好者表示,在節目製作單位正面道歉之前不會罷休。

日前網上已發起多項要求道歉的連署活動,光是在Online Petition 網站上的連署人數已超過1000人,參與者遍布世界各地。以此目的而發起的論壇《天知道》(註1)更是組織了相關集合活動,呼籲廣大動漫迷一起來聲討。

台灣角川官方聲明
Online Petition 連署頁
動漫愛好者的聲音(正式宣導文)

註1:名字取自涼宮春日在動畫中所唱插曲《God Knows...》。
--------------------------------------------------------------------------------------------------------------------

(轉貼)9/1我猜播出後的影響

當天我媽就問我:你不是有在看他說的A書?
我爸則是說:他都已經大人,看不看A書是他的自由
我當場囧了起來
我先跟媽解釋了兩個禮拜(可能是我媽理解力不夠吧,我還特地拿DVD放給她看)
我爸則是:A書就是A書不必解釋(挖哩)
我哥則是:A書好看嗎?可以借我看嗎?
我妹則是:拜託,就只是失言而已,搞什麼全台大連署(最後跟他冷戰了1個禮拜)
隔壁小孩:X的哩,涼宮哪是A書(馬上跟他握手 XD)

9/16台北連署心得..(有幫忙的人要自介喔XD) 
9/1我猜播出後的影響 

喜歡ACGN有什麼不對,社會大眾不要再扭曲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