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騎車回桃園之前,打電話給哥。

我:「你等下有沒要回家一起去吃飯?」
哥:「吃什麼飯?」

沒精打采地問著,應該又因為載貨太累下班在睡覺吧。

我:「麻今天生日啊=_=」
哥:「是喔..」

是你個大頭啦。


哥:「可是我現在很想睡覺ㄟ....」
去死...

我:「算了,先這樣,掰掰。」

到桃園之後,到家前先跑去挑了一個最小號的蛋糕。
爸在知道我回家之後,也回到家。

我:「拔,等一下要吃蛋糕捏。」
爸:「我從來不吃蛋糕的~」

帶著幾分酒意,喝了牛奶之後,因為爸明天要跟巡守隊去南投,
所以拿了1千元的吃飯基金,叫我明天帶媽去吃好料的,接著就去睡了。

不用你說我本來就會帶媽去吃飯,反正你也知道=.=



我拿出七吋大的蛋糕,放到桌上。


媽:「啊蛋糕那麼大,兩個人也要過生日喔。」
我:「不管啦,蛋糕就是要生日的時候吃才有意義,來關燈,唱生日快樂歌。」
媽:「也要唱生日快樂歌喔~??」
我:「當然阿!!!來吧~」

一如往常對待優柔寡斷的麻,我使出一貫的任性,關了燈,點了蠟燭。
跟媽一起唱起生日快樂歌,讓媽許願,吹蠟燭,拍手,切蛋糕+拍幾張照。



蛋糕只切掉了5分之4。
亞尼克的栗子蛋糕有夠甜。



媽:「你老拔哪有在吃蛋糕的。」

一邊吃著蛋糕,媽順口碎碎唸著。

如果週二時我跟爸說這週五會回去,爸會記得媽的生日嗎?
如果我回家前沒打電話問哥,哥是不是又忘記了媽的生日?

雖然,從小總是對媽沒大沒小,我強硬的態度,媽也總是只能接受。
或許在這家中,她永遠都只有接受的地位....

但,媽媽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永遠沒辦法取代。
願意聽說我,接受我的任性,支持我做的決定。

這一家四口中的笨兩口,總是要我提醒才會想起爸爸媽媽的生日。
只有我會記得媽媽的生日、爸爸的生日。

媽會跟我說,你哥生日ㄟ。
當我說,這禮拜我生日時,你們有人記得嗎?

「我庸人自擾,有太多煩惱了,我煩惱你哥的事情已經夠煩了,別再讓我擔心妳了。」

從小,看著最受疼愛的哥一路的變化。
我也如願成為你們心目中乖巧的小孩,從不讓你們擔心。
乖乖地唸完高中、考上大學、找到工作,從不開口要求什麼。
完成你們的願望,永遠當個不會惹麻煩的乖乖牌好女兒。

今後也會如此................


但請讓我保留我自由的底限,我親愛的父親。
也請你們多愛媽媽一點,那就夠了。


還沒開始打字,已經滿眶淚水......更別說現在...



媽,生日快樂,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