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ㄗˇㄗˊ:

還記得爸把你帶來石牌的公寓時,我不是很開心
因為波波的地位會被取代。
當時你在我的心中,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後來波波被送走了,全家搬到桃園,而我留在台北唸書、工作,
接著爸爸在桃園又買了新家,哥哥搬到舊家,陪著媽媽的只有你,一直到現在...

每兩週到一個月回桃園一次,以前媽媽會抱著你到站牌等我。
後來你老了,就都呆在家裡,很少出門,我到家的時候總看你開心的撲上來,
如果我回去的時候你在陽台,也會汪汪叫地等媽媽開門後衝上來迎接我。
每當我在房間睡覺時,你總會窩在我床邊,接著一起窩在被窩裡睡覺,
早上媽媽要叫你起床出來尿尿時,你甚至會因為這樣對著媽媽生氣,
老是讓媽媽覺得很不可思議,不會生氣的你,會因為這樣兇媽媽。

口臭越來越嚴重的你,雖然老是被我念好臭走開,
但還是會怕你覺得難過,總是讓你舔完再去洗手。
總是對著你說都幾歲了還在那邊奔跑蹦蹦跳跳,一點也不像老人。

你討厭坐在冰冰的地板上,每次握手你都很快的收回去,
你害怕喝了酒就叫你的爸爸,每次一被叫就趕快溜進去陽台不出來。
你喜歡窩在沙發上陪我們看電視,
你喜歡吃水果,卻因為牙齒掉光了連一塊小指大的小蘋果都咬不動。

帶著好多好多的回憶,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活了十七八歲的你,前兩年開始心臟變的不好。
總是會因為我們回家太興奮而暈倒,滲尿,要叫好一陣子才會醒過來。
後來回去的時候都怕你太興奮,在回家的時候就趕快把你抱起來安撫,
一直叫你要冷靜,不讓你亂跑,免得心臟又發作。
但心臟發作的頻率變得越來越高,昏倒的時間也變的越來越久...

11/8哥哥結婚的時候,我還對著你說,你撐到看到你哥結婚了捏,
沒想到你真的是「撐到」看到哥哥結婚就離開我們...

雖然我們心裡都知道,你活的時間不長了,
但當這時候來臨時,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搬著沈重的箱子,在火化場將箱子打開時,看到你的模樣........
想必在去世前,你很痛苦吧............................
一定是咳得很痛苦吧....................................

我完全沒有辦法控制情緒,斗大的眼淚傾洩而出,深怕掉在你的身上。
摸摸你的頭,將耳朵撥開,你的表情讓我好心疼...
試著將蝙蝠俠衣服從你身上脫下來,卻因為身體僵硬而無法脫下,
媽媽一邊哭,一邊叫著你的名字,要你把身體放軟....
我把你的項圈拿下來,放在口袋,和媽媽一起在十字架前幫你向上帝祈禱,
希望主能將你帶領到祂的身邊,當祂的天使,
我閉上眼睛彷彿看到你在祂的身邊坐著微笑...

我轉頭去拿了面紙,洗手的時候,安樂園的先生將你放進去火化爐,
沒有看到的我還是很緊張、難過,沒有看到你最最最後的一面...
等待的時候,媽跟哥的眼淚也是不時掉下來,媽媽更是數度哭紅了眼眶..
過了一個小時,拿出來的是一堆小小、細細的白骨...
先生解釋著,哪裡是你的頭,你的腳腳...我再度沒辦法控制眼淚....
載你的骨灰帶回安樂園,灑在花園邊時,我跟你說,要在這裡乖乖睡覺....
要在這裡乖乖睡覺喔....

每當想到你用著天真的眼睛對著我可愛的模樣,窩在我被窩邊睡覺的樣子,
雖然我知道,你會跟我說,不要哭。
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停下眼淚.........

對不起,沒有陪在你的身邊,陪你嚥下最後一口氣.........

雖然你只是一隻小小白白,耳朵身體很粉嫩的鑫鑫腸,
但你在我們家扮演了很重要的地位...真的...
我們會永遠想你,你要好好的在天堂笑瞇瞇的。

上帝讓你不用再承受病痛的折磨,帶你到祂的身邊,
所以你要在上帝的身邊乖乖睡覺,也要一直陪著我們,好嗎?

 

影像012.jpg  

2008-11-29
仔仔 長眠於三峽 慈愛寵物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